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廖晓琼)春节来临,本是阖家欢聚的时候,邵阳新宁县的欧阳月明却永远地离开了他亲爱的家人。记者昨日从爱尔眼库获 悉,欧阳月明捐赠的眼角膜,将给至少两人带来光明。有需要的患者可拨打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电话0731-85229669咨询。

  欧阳月明从事新闻工作30年。2008年国庆节,他突然感到乏力、头痛,直至无法行走,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为了挽救他的生命,亲戚、朋友 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才把他从死亡边缘上拽回来,然而每个星期的透析加上药费,让这个原本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最艰难的时候,欧阳月明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在 他的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为了不让孩子失去读书的机会,欧阳月明在生病期间还坚持工作。下乡采访时,实在走不动了,他才不得已去医院穿刺住院,病 情稍微稳定,他就拖着病体找了一份兼职的工作。

  “在我生病的时候,很多爱心人士帮助过我。我也想帮助有需要的人,利用有限的生命再为社会做点贡献。”欧阳月明决定身后捐赠自己的眼角膜,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014年6月26日,欧阳月明联系到爱尔眼库,签署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2月15日晚9时,欧阳月明安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目前,他的眼角膜已经捐献给爱尔眼库,将为那些有需要的眼病患者带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