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龙贤江等27名被告人涉黑 案进行公开宣判。供图/湘西州中院

  黑帮组织架构图

  他们是称霸一方的黑帮老大,麾下有层级分明、“规矩”明确的组织。“事先要请示,事后要汇报”和“相互要团结,以赚钱为目的”是这个黑帮的两套规矩。在凤凰,他们被称为“双龙”,即龙贤江和龙贤员。2月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龙贤江等27名被告涉黑案进行公开宣判。

  2月9日,湘西凤凰“双龙”涉黑案一审宣判。

  上午11时,龙贤江和龙贤员等27名被告人站上了被告席。身负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等10项罪名的龙贤江数罪并罚,被判决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处于同一层级,与龙贤江地位相当的龙贤员也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合并之前原判的赌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拘役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万元。

  其他25名涉黑人员分别被决定执行24年至1年4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或一定数额罚金。由于犯罪人员众多,判决书有170页,9万多字。

  法院认为,龙贤江为谋取利益,在缓刑考验期内组织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形成结构较紧密的犯罪组织,该组织领导者明确,骨干成员基本固定,人数众多,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在凤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并应对该组织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其他26名被告人依各自的犯罪事实,分别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故意伤害罪、骗取贷款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等罪。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以上一审判决。

  黑帮的“规矩”

  “小弟”要称上一层级为“哥”

  龙贤江确立了自己的“老大”地位之后,不断将刑满释放人员和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聚集到手下。

  为了进一步扩充这个组织的势力,龙贤江还鼓励手下的人发展成员,要他们多带“小弟”。于是,他下面的骨干成员又各自带了部分小弟,内部形成了明显的层级关系。下一层级的人必须叫上一层级的人为“哥”,并要服从“哥”的指挥。龙贤员也大力扩大手下资源,他纠集来的人也要称龙贤江为“大哥”。

  为了维护组织的安全和稳定,龙贤江、龙贤员、彭博等人都会要求手下“小弟”要服从指挥、有事要先报告,得到同意才能行动,来不及汇报的,事后要报告;而各人带的“小弟”各人养;并订立规矩,“相互要团结,要以赚钱为目的,到外面不要乱惹事。”对于违反这些不成文规矩的手下,要进行训诫、打骂等惩罚。记者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