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怀疑偷钱,66岁的石门男子李某恼羞成怒,竟抄起木棒打死自己的同村好友,并抛尸荒野。日前,石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白云派出所联手破获该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神秘失踪的何老头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按照惯例,石门县白云乡悬钟峪村的五保户、低保户们会相约同吃“杀猪饭”,而一向积极的何老头竟失约了。接下来的几天,家里、村里仍不见何老头的身影,何老头的侄儿、好友、村民多方寻找未果。

  直到2015年1月2日,何老头的尸体竟在隐蔽、陡峭的“筲箕湾”被发现。尸检结果显示,死者颈部有勒伤、头部钝器伤、颅骨骨折,应系他杀。警方断定,“筲箕湾”溪沟为抛尸现场。

  因被怀疑偷钱,争执中起杀意

  随后,石门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围绕死者的社会关系、失踪前后活动轨迹展开全面调查。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民警获取了受害人何老头失踪前与好友李某发生过争吵的重要线索。

  1月3日下午,办案民警对李某实施秘密抓捕。审讯中,李某极力回避与案件相关的事实。在侦查员不断展示的相关物证和摆明的事实面前,李某最终彻底缴械。

  经查:2014年12月21日晚,受害人何老头怀疑嫌疑人李某偷了自己的钱,并在自家向李某道明怀疑事实。李某当场否认,两人推搡起来。何老头 遂准备将情况向村支书反映。趁其不备,李某就地取材,随手抄起木棒,将何老头打倒在地。然后,找了一根棕绳套在死者颈部拖至“筲箕湾”抛尸。至此,案情真 相大白。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