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测评认为四风整治成绩“好”的占98.4%

  株洲晚报10月21日讯(记者 廖喜张)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8处,调整清理办公用房19万多平方米,对全市192台超编车辆公开拍卖、调剂……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介绍了“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治情况。省委驻株督导组组长谭仲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贺安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 毛腾飞代表市委作总结报告。

  省委驻株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肖刚强,副组长田之谦、魏炯先、李绍清,市领导阳卫国、刘力量、黄曙光、刘光跃、谢清纯、蔡溪、彭爱华等出席。

  从今年2月开始,我市共有130个单位、9370个党组织、23万多名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来看,我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市委 组织群众测评,认为开展活动总体“好”的占99.6%,认为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好”的占98.4%。

  总结报告指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优良作风保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积累了宝贵经验。

  贺安杰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提出要求。贺安杰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反“四风”、改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要着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转作风的成效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谭仲池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株洲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抓得 紧、抓得实。做到了规定动作高标准、严要求,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突破,确保活动始终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干部群众对这次教育活动十分肯定,普遍反 映很好,评价很高。教育实践活动留给我们很多深刻认识,值得重视和一以贯之,即信仰和宗旨时刻要铭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务实清廉始终要坚守,整风精神 须臾不可丢。

  【整治成绩单】

  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464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还晒出了整治成绩单,如全市大幅压缩会议、文件,减少各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464个。

  议事协调机构多被称为“领导小组”,与常设机构职能交叉,存在政出多门、权力责任不明等问题。一些事情已经完结,机构却依然存在,直接影响到行政效 能提高。为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株洲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相关机构来一次专门清理,该留的留,该砍的砍,该并的并。

  如原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市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市应对流感大流行指挥部等4个机构,被合 并成一个——市防治重大传染病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调领导小组。另外,为规范今后机构设置,《株洲市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即将正式出台。根据该 办法,机构设立必须严格控制,属于工作任务已规定由相应职能部门承担的,不得另外设立机构。

  【部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1、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8处。

  2、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3、调整清理办公用房19万多平方米。

  4、全市停止一般公务用车的购置审批,对全市192台超编车辆公开拍卖、调剂,89台违规借车换车全部退回。

  5、压缩“三公”经费25.8%。

  6、市级领导带头辞去兼任的社会组织领导职务。

  7、重拳整治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退编外聘用人员1404人,处理纠正“在编不在岗”2143人。

  8、全市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36起1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