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衡阳72岁老爹反串女模特爆红网络 跳“骑马舞”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21日09:54【评论0条】字号:T|T

  戴上墨镜、“驾驭”斗篷大衣,“女王气质”瞬间展现;换上西装跳起“骑马舞”,绅士风度顷刻爆发。

  近日,72岁的衡阳老人刘谦平突然走红网络。刘谦平为外孙女开的女装网店担任模特,推介各款女装,意外地引起广泛关注,甚至有网友给他取了“外公模特”、“外公style”等专属网名。

  ■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唐欧

  丝袜、假发

  外公模特“很潮很有范”

  在广州创业的衡阳女孩吕婷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女装店,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已72岁的外公当上了店铺的女装模特,让网友眼前一亮。

  点击进入该网店,发现首页就是身材清瘦的老人身穿长款修身呢子大衣、手拎复古女包、脚穿亮色丝袜的图片,“麻豆”(模特)架势十足。老人一共为该店的十来款衣服当模特,气质型、小清新、韩范、淑女风……

  “外公均是倾情演绎,款款通吃。”吕婷介绍,10月底,家住衡阳的外公来到深圳玩耍,恰好店里进了一批新款女装,正当她为寻找模特发愁时,帮忙拆包的外公随手把衣服往身上一套,没想到身高1.7米、体重50公斤的外公穿上新款还蛮合适。

  随后,吕婷“无心插柳”地邀请外公当模特,外公欣然同意了。

  “外公效应”明显 服装销量猛增

  但吕婷未曾想到,自己的一次无心之举,竟让外公意外走红。她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媒体跟她联系采访,想见见外公的真面目。

  吕婷坦言,现在很多买家是冲着“外公”的名气进到她的网店的。很多人在评价衣服之余还不忘写上:“看到这位‘销魂’的外公来买的”;“支持外公”;“真的好有范啊……这身段比我们都好啊,叫女人还怎么活啊,穿不出老爷爷的范啊”。

  吕婷说,之前网店生意一直不怎么样,现在经过大家的宣传,销量是之前的五六倍。

  “外公模特”除了让买家“心动”,也收获了很多网友的赞许和叫好。

  有网友留言:“如果我爷爷这样,我会很开心的,老人家活的就是精气神,老人家非要躺在床上病病歪歪才叫老年生活吗?”还有媒体称此行为是“提供了幸福晚年的快乐‘模板’,凝聚亲情与快乐的特殊广告”。

  “麻爹嘎嘎”

  “活到老玩到老”

  谈到当初帮外孙女当模特,外公刘谦平笑道:“年轻人出来创业挺不容易的,我们老人家当然要尽全力支持。再说我这老头子还能当一次模特,很开心的。”

  吕婷还帮外公取了一个洋气的艺名“madigaga”(麻爹嘎嘎):“外公在家乡的外号一直就是‘madi’(‘麻爹’),意思是喜欢搞笑的老人。网络模特的英文发音是‘麻豆’,外公又属于‘爹爹级’的,这个艺名一语双关。”

  现如今“麻爹嘎嘎”已经成了网络红人,他自己也并不排斥这一切:“别看我已经这么大岁数了,但我比年轻人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无论是媒体报道还是网友的讨论,只要能让大家开心,我不害怕别人说我奇怪,只要是正面的事情我都可以接受。”

  刘谦平说,自己要“活到老玩到老”。吕婷也表示自己和外公的感情就如同辈之间亲近。“外公近期不会回衡阳,如果他开心愿意,会接着让他当店里的模特。”

  人物

  外公会用QQ 最爱“跑胡子”

  吕婷告诉记者,外公是个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很热心、且爱热闹的一个人,喜欢和年轻人一起玩,是个十足的“老顽童”。 其实,外公是一名地道的农民,以前一直住在农村老家,几年前才住到衡阳市区的舅舅家。

  吕婷说,外公烧得一手好菜,最爱的便是“跑胡子”(一种字牌游戏)。“因为他们这个年纪的很多朋友都已经先后去世了,没办法再和老朋友一起打牌,外公就特地注册QQ号,在网上玩起了‘跑胡子’。”

  吕婷说,虽然现在对外公的讨论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支持外公的。 “这几天越来越多的媒体想让外公上节目。毕竟外公年纪有些大了,出于保护,很多我都拒绝了。前几天《中国达人秀》打电话来想让外公上节目唱首歌,因为他看过这个节目,觉得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答应了,但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可能这个月底会去录节目。”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