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针对“超时操作”导致的吞卡,各银行要求不尽相同

  不少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ATM机上取款时,由于延时操作或操作失误,导致ATM机吞掉了银行卡。以前遇到吞卡的情况,市民需带着身份证去银行取回,处理起来耗时耗力。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地区多家银行的ATM机都进行了升级换代,推出了ATM机吞卡自助取回功能,遭遇吞卡的市民凭借密码可以当场取回被吞卡片。

  被吞银行卡可自助取回

  家住伍家岭的吴旻有过一次被吞卡的经历,她在取款时因操作超时,银行卡被吞。“取款的地方只有ATM机,没有营业网点,我求助银行客服,她要我三天后拿身份证去指定营业网点取回,挺麻烦的。”

  现在遭遇ATM机吞卡,是否还得这么麻烦才能取回银行卡呢?记者走访得知,目前长沙市的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ATM机功能越来越人性化,推出了ATM机吞卡自助取回功能。

  具体如何取回被吞的银行卡呢?记者进行了体验。以交通银行为例,记者插入银行卡,ATM机提示输入密码。记者没有进行任何操作,超时后ATM机吞卡,屏 幕上方会弹出提醒:“卡尾号为××××的客户,请您尽快输入密码取回银行卡。”记者根据屏幕上的提示,在90秒内输入正确密码,被吞的卡片立马从ATM机 上吐了出来。

  各银行的要求不尽相同

  星城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吞卡自助取回服务多是针对“超时操作导致的吞卡”,若是遇到其他情况被吞卡,银行是不支持现场取回的。

  此外,各个银行的ATM机吞卡自助取回功能也存在一些差别,比如在输入正确密码取回卡的环节,银行设置的时间不尽相同,交通银行为90秒,建设银行为 60秒。针对他行卡被吞的情况,多家银行都不支持ATM机自助取卡,ATM机会吐出一张印有卡片信息、交易时间和ATM机编码等信息的交易凭条,持卡人可 持该凭条到柜台办理取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