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8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王思鸽)如今,不少老人热衷于用自己的养老金进行投资,但投资也得长个心眼。

  74岁的武汉老人刘爹爹被30%的年收益率所诱惑,准备向一家陌生的长沙公司投资,急得家人向长沙警方求助。长沙的民警到这家公司调查后,认为该公司有非法集资的嫌疑,连忙打电话劝刘爹爹不要盲目投钱,不料却被他认为是阻挠他赚钱的假警察,他还硬要赶来长沙“考察”。为了防止老人受骗, 民警只好装扮成老人的亲戚,陪他一起“考察”公司,并揭露分析这一陷阱,老人最终放弃了投资。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对此进行了通报。

  据 了解,针对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警方与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骗钱的主要对象是老人,一旦他们骗到钱,就可能卷钱跑路。”长沙市公安局经 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一些犯罪分子对老年人心理很有研究,老人多有不服老的心理,手里头有点积蓄,都渴望资金增值,如果儿女规劝,老人反而会产生逆反心 理。民警提醒,切莫听信某些公司所谓的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的承诺,投资前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