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需交多少年】

  1、养老保险必须缴费满规定的最低年限(一般是15年),到退休年龄(男职工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才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

  2、自然是缴费年限越长,享受的养老金待遇也越高。

  【养老保险如何购买】

  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购买养老保险是否有年龄限制呢?

  个人买养老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才可领取?

  参保人员必须达到退休年龄且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以上,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如果不中断缴费,当然可以维持。

  【养老保险注意事项】

  劳动者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数额,与其在职劳动期间的工资收入、缴费多少有直接的联系,这无疑能够产生一种激励劳动者的职期间积极劳动,提高效率。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