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人所称的事发地点:郴州市飞虹路双发美食城 图/林旭

  日前,长江新闻记者获得的线索,郴州这起公务员酒后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在2015年5月8日晚,时值苏仙区国土局公款宴请区财政局,地点在飞虹路双发美食城。

  宴后,国土局干部廖永华因醉酒引发疾病死亡。死者家属获赔上百万,参加宴席的多名干部均出了钱。

  对此,苏仙区国土局一官员7月8日证实,廖永华确系饭后第二天去世。

  线索 国土局干部因公饮酒,引发疾病致死

  一知情人士说,苏仙区国土局下设矿产开发综合服务中心,属自筹自支单位,该中心希望在第二轮矿产资源修编中获得财政支持,因此才有了国土局宴请区财政局一事。

  另一知情人士李建(化名)与死者廖永华相识,他告诉长江新闻记者,廖去世时仅30多岁。

  “当天晚上他们吃完之后又去唱歌,晚上回来后家人发现他(廖永华)不对劲,皮肤发黑,人也不舒服。家人赶紧送他去一医院南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到医院人就不行了,据说(致死原因)是引发了心脏方面的毛病。”李建说。

  他称参与宴会的每个人赔偿了廖永华家人七万元,“国土局方面则赔了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