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永州市零陵区发改委副主任李春燕因陪酒死亡,包括市长向曙光在内多名官员因此受到处分。不过陪酒之风似乎并没有因此受到遏制,7月6日晚上,永州市冷水滩区牛家坝镇卫生院副院长周跃军,在陪卫生院院长和永州市三医院等12名医护人员喝酒后,抬回家中十分钟左右,就停止了呼吸。

  副院长陪院长喝酒醉倒

  抬回家10分钟身亡

  据经视大调查记者了解,死者周跃军今年只有40岁,生前是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除了负责工会和人事以外,有时还负责接诊工作。由于周跃军平时身体很好,这样的突然离世让家人悲愤不已,难以接受。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6号。晚上六点钟左右,周跃军下班后还没吃晚饭,就被牛角坝镇卫生院院长邓向辉叫出去喝酒,到了当晚8点,死者妻子担心丈夫喝醉,还打了通电话提醒对方少喝些,不料才一个小时后,酒醉的丈夫就被抬回了家。

  (监控中踉跄的白衣男子为死者周跃军)

  家属反映,当时抬着周跃军一起回来的,包括院长邓向辉一共四个人,回到家时周跃军已经属于叫不醒的状态,而后院长邓向辉给周跃军进行了简单注射,让人想不到的是,院长一行人离开不到5分钟,周跃军竟没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