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 莫众)省属国企整合重组拉开序幕。今天,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整合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同类业务进行整合,不同类的业务由湖南发展集团统筹整合发展。

  据了解,湖南发展集团合并整合省安居投后,湖南发展集团所属棚改公司与省安居投政府性融资业务进行合并整合;发展集团所属扶贫公司作为集团直属二级子公司,单独组建团队管理,业务独立运行;发展集团其它经营性业务,保持不变。省安居投所属其他的经营性业务包括商业性融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等,由湖南发展集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筹整合发展。

  湖南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表示,集团将以这次重组整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围绕加快推进相同业务重组整合、优化政策性融资资源配置、人力资源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制定集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以更好发挥融资平台作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介绍,今年我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审定的《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总体方案》,分类分步推动8至10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重点推进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改组壮大国有资本投资平台,重组发展一批产业投资集团,创新发展一批骨干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