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人才接待中心排起长龙。陈俊杰摄5月24日上午,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人才接待中心排起长龙。陈俊杰摄
图为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今年1月份完成了自动化升级的五厂车间。陈俊杰摄

图为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今年1月份完成了自动化升级的五厂车间。陈俊杰摄  图为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今年1月份完成了自动化升级的五厂车间。陈俊杰摄 图为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今年1月份完成了自动化升级的五厂车间。陈俊杰摄
蓝思科技位于湖南浏阳经开区新项目基地实景图。陈俊杰摄蓝思科技位于湖南浏阳经开区新项目基地实景图。陈俊杰摄

  5月23日,红网时刻新闻以《蓝思科技:中高端人才“喊渴”将发力探索新领域》 为题,对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思科技”)近日有关裁员等网络传闻进行了报道。24日上午,记者深入位于湖南长沙城东的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 发区(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多个生产车间、人才招聘中心和南园新生产基地等进行采访,在见证企业发展实力的同时,破解不实网络传闻。

  在蓝思科技九厂和五厂走访时,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线工人正紧张地作业。“今年1月份完成了自动化升级的五厂主要是丝印工序,以前需要5000多名员 工,现在只有2680名员工,生产效率提高了五成,每月生产400万块面板。”五厂厂长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九厂现有400台设备,以前需要 300余员工操作,技术改造后,现在只要120个员工即可。”九厂厂长秦先生说。

  “生产效率提高并不意味我们就要裁员。”蓝思科 技公共关系部总监熊欣说,为降低人工成本、减少招工压力,公司自2010年研究、2015年导入自动化,既包括新增产能会导入自动化生产线,也包括对已有 项目的自动化改造,这会大大降低新项目的用工人数,同时已有项目自动化改造后富余的人员可以补充到新增产能中,一定程度上减少新增产能的招工人数,从而维 持用工数量的总体稳定和动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