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交会湖南成交额首破8亿美元 增长了5.7%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8 07:32:51

    本报长沙讯  5日落幕的第111届广交会成交额出现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首次下滑,累计出口成交360.3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8%和2.3%。不过,在大会总体出口成交下降的情况下,湖南出口成交额比上届增长了5.7%,成交额首次突破8亿美元大关,达到8.32亿美元。

    成交额排名前5的行业为:日用陶瓷成交18712万美元,占22.5%;纺织服装成交10747万美元,占12.9%;机械设备成交7821万美元,占9.4%;电子及家电产品成交6723万美元,占8.1%;五金工具成交6645万美元,占8%。

    对于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下滑的原因,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指出,主要由于外需不足,成交困难,参展商反映客商“看得多、问得多,但成交少”;市场竞争激烈、贸易摩擦加剧,光伏、通讯等高科技产品受到发达国家挤压。此外,成本上升、融资困难也对出口成交产生影响。记者王城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加油站暗自打折促销成品油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