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南方明珠酒店因加收15%客房服务费被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3 07:32:54

    记者 陈暄

    入住酒店,旅客最关心的除了环境、服务,当然还有价格。可如果在酒店前台登记入住时找不到公示的当日房价,旅客难免会有所担心。第七届中博会日益临近,长沙的星级酒店做好文明迎客的准备了吗?连日来,市物价部门对市区76家星级酒店开展价格检查发现,包括南枫大酒店、南方明珠大酒店、神农大酒店等15家星级酒店并未按要求公示房价。目前,市物价局已经向这些酒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5月10日前整改到位。

    角落里找到巴掌大小房价表

    昨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执法人员来到南方明珠大酒店,在酒店大堂转了一圈,却没有找到酒店客房价格的公示表。20余分钟后,才在酒店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一张只有巴掌大小的酒店房价表。

   “酒店没有做房价价目表,只在旁边放了张价格小单子,小单子还必须要顾客自己来领取,可以看出工作人员根本就没有主动提供给顾客的想法。”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刘文保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所有酒店都必须在大堂醒目位置张贴当日客房门市价以及折后价。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如果客人问到,或者想看价格,我们都会给他们做出合理的解释。”

    由于酒店没有公示当日客房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就由酒店说了算。面对这一情况,绝大多数旅客都表示对酒店房价有些看不懂。“开房的时候她就说标准间多少钱一间,如果我们觉得可以就入住了。”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王小姐坦言。

    每位顾客都被加收15%的服务费

    按照规定,酒店在提供其他服务进行收费时也必须要进行公示,否则不得随意另行收费。而在南方明珠的酒店房价表上,执法人员还发现,酒店会对每位入住的顾客收取房价15%的服务费,这笔钱究竟是做什么用的?

    记者拿着这份酒店房价表找到了酒店大堂经理,追问这15%的服务费究竟去了哪里,又给顾客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这15%的服务费写是这样写的,但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来收。”很快,负责酒店客房的一位负责人出现了,面对记者的质疑,他表示,这15%的服务费实际上就是小费,这笔费用在国际大酒店里早已是不成文的规定。不过,考虑到长沙市场的接受能力,从2002年起,他们就没有收取过这笔服务费。“其实并没有收,只是标给外宾看的,你看这个后面有英文版的。”这位负责人表示。

    真是这样吗?记者在对酒店大堂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时,一位工作人员不小心漏嘴指出,其实这15%的服务费在顾客入住时,就已经涵盖在房费里了,不管顾客愿不愿意,这笔钱都要交。

    未标价格情节严重可撤销营业资格

    市物价执法人员指出,在连日来对市区76家星级酒店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南方明珠大酒店、南枫大酒店、神农大酒店等15家星级酒店没有在大堂醒目位置张贴价格公示表。目前,市物价局已经向这些酒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5月10日前整改到位,再次发现违规行为,将会立即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撤销其酒店营业资格。

    如果市民发现有酒店没有按照要求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房价,都可拨打价格举报投诉电话12358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市物价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暗藏职业医闹
  2. 2长沙地铁二号线湘江隧道双线贯通
  3. 3南岳衡山发现濒危树种
  4. 4郴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获刑
  5. 5全国各地方言“忌语”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长沙4日起气温回升最高将达35℃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价格下调
  10. 10铲车迎亲办潮婚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