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物价局将加强中博会期间价格监管 市民可举报

来源:红网 2012-04-29 09:55:26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易征洋)为确保中博会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创造良好价格环境,维护湖南的整体形象。今日上午,湖南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跃文,湖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何唤鸣一行对长沙市内宾馆、酒店等场所消费价格进行了检查。
  
  在对喜来登、南方明珠、湖南省博物馆等消费场所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冯跃文就明码标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事宜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再三叮嘱。并对南方明珠《客房价目表》中涉嫌重复收费的加收15%客房服务费一项提出了整改批评。
  
  冯跃文表示,在中博会期间,对涉及民航、铁路、公路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代办业务等行业的价格和收费,要加强市场巡查和检查。一旦发现不执行明码标价、不执行价格政策措施和哄抬物价、擅自涨价、跟风涨价、变相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要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出发规定》,依照价格法律、法规快速严肃进行处理。
  
  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严格价格行为自律
  
  省物价局要求,在中博会召开之前,各地定点接待宾馆酒店、相关旅游景点和停车场等场所,必须按照明码标价规定的要求,对所有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
  
  各大宾馆、酒店、超市、商场、景区、餐饮、娱乐行业,务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自觉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不能趁机涨价、串通涨价和任意宰客;不能虚高定价或价格欺诈、价格歧视、克扣顾客;不能待价而沽而不签订或拖延时间签订消费价格协议。要争做重信誉、守合同、讲诚信的表率。
  
  公布24小时价格举报电话
  
  省物价局公布并要求各地定点接待宾馆酒店、相关旅游景点和停车场等场所都必须在醒目位置公布“12358”价格举报电话,方便来宾投诉举报。
  
  各地“12358”价格举报电话都将安排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确保全天24小时畅通。对投诉举报的问题,省物价局要求,必须启动快速反映机制及时处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2. 2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3. 3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4. 4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8. 8永州发现例霍乱疫情进食感染甲鱼有关
  9. 9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任命6名局长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