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物价局降低消化类等药品价格 最高降幅达84.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8 07:23:35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黄歆)4月25日,湖南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调整消化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从5月1日起调整53个品种、431个规格的消化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限价,药价最高降幅达84.1%,平均降幅为20.1%。

    近年来消化类等药品价格相对较高,社会各界反应较为强烈。为切实减轻老百姓用药负担,此次降价以国家发改委调整此类药品价格为契机,对在湘销售的消化类等药品价格作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和调整,一些品种和规格有了较大的降幅。如生长抑素[14肽]注射剂(100ug/支)原价为63元,此次降为10元,降价幅度高达84.1%;苦参素(苦参总碱)注射剂(200mg/盒)原价为29元,此次降为4.8元,降低了83.4%;昂丹司琼注射剂(4mg:4ml/支)原价为50.8元,此次降为16.7元,降低了67.1%。

    《通知》明确规定: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这次调整的价格,销售相关药品的价格不得超过本次公布的价格,不得变相涨价。按最小剂量单位公布最高零售限价的药品同剂型其他包装数量规格,如小容量注射液、颗粒剂、口服溶液、干混悬剂等剂型零售包装内容2支及以上的,按公布的最小计量单位价格乘以实际包装数量计算零售价格,违反规定变相提价的经营单位将受到严肃查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