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物价局:串通涨价最高将罚500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8 07:22:27

   本报长沙讯  经营者串通涨价,一经查实,面临的行政处罚上限将不再是50万元,而是500万元。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物价局获悉,根据修改后的国务院《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湖南修改并重新颁布了《湖南省规范价格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和《湖南省规范价格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该办法和基准将价格违法行为划分为一般、较严重、严重三个阶次,并在各阶次内根据违法情节和造成的后果不同再分为三个层次,同时提高了价格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额度。

    如:对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上限由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行业协会或者其他单位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对经营者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对行业协会或者其他单位,可以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登记管理机关依法撤销登记、吊销执照。 记者戴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黄穗失踪三年现身澳洲赛场

湘籍羽球女双名将黄穗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羽毛球黄金联赛?[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