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月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2-29 10:26:17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今年1月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达到1.25亿元,同比增长58%。28日召开的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经济工作会转达了这一令人鼓舞的信息。

     近年来,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坚持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了基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去年,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额超过三一重工,跃居全省第一;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占当年全省的五分之一。去年该基地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52.5亿元,同比增长48%;财政收入8.32亿元,比上年净增3.12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相比5年前,工业总产值翻7.2倍,财政收入翻5.5倍。

  会议还对去年的贡献大户进行了奖励,发放奖金700余万元。其中,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周群飞、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帅放文荣获特殊贡献奖,分别获奖100万元、80万元。会议还确定了基地今年的总体目标。(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晏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