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县去年财政收入120亿元连续3年中部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1 09:17:30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彭冠彰 实习生 康安)昨日,长沙县财政局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011年,长沙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20亿元,同比增长60%,连续3年夺得“中部第一县”宝座。

  长沙县财政收入节节攀升,源于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核心产业带来滚滚财源。

  长沙县今年开始实施“一区带七园”战略,以长沙经开区为龙头,带动周边7个配套园区,加快打造“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和“全国汽车产业集群新板块”,以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核心的制造业迅猛发展。2011年1至11月,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多亿元。其中工程机械产业完成产值824.7亿元 ,增长53.3%;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产值178.3亿元 ,增长5.7%。同时,长沙县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进园区,加快县域经济结构由园区经济一家独大向园区经济、现代服务业并重转变。

  2011年以来,该县引进服务业项目60多个,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恒广欢乐世界、长沙空港城等项目全面开建,长沙县逐渐成为长沙重要的城市副中心,“星沙板块”成为长沙商业的重要增长极。

  2011年以来,长沙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民本民生有了新改善。长沙县全年教育支出预计达8.6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15.14%。全年社会保障支出预计达5.32亿元,增长16.92%,确保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低保和城乡医疗救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需求。全年医疗卫生支出预计达3.9亿元,增长83.96%。拨付资金3660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设施条件;投入4160万元用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涉农惠农补贴政策的落实。全年文体事业支出预计达8700万元,用于农家书屋、乡镇文化站和农村体育设施等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1年,长沙县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列第18位,在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比中居第17名,稳居中部第一,顺利完成“进军二十强”目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