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外资看好中国股市 陆续提前布局待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2-02-24 10:22:16

    外资正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包括渣打、花旗及麦格理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日均发表看好中国股市前景的言论,而来自数据商的信息则显示,一些海外机构已经提前展开布局。

  渣打银行资深投资分析师曼普拉提·吉尔周二表示,中国股市是亚洲最诱人的股市,因为估值诱人,且有推出更多政策放松措施的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六宣布,自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美银美林驻香港的经济学家陆挺表示,“自2011年末以来,市场一直在期待下调存准率。事实证明,本次下调存准率对市场表现有利。”花旗集团上周也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在近几个月放松货币政策,中国A股可能会赶上全球股市这波升势。

  同时,有迹象表明,海外投资者已经开始重返中国股市。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ETF曾在8日达到40.4美元,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

  麦格理证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市场为投资对象的国家基金开始吸引机构资金流入,现在开始为今夏中国股市的反弹做准备并非为时过早。麦格理表示,这些资金流向往往能提前六至八个月成为股市的风向标。此外他们还指出,明晟(MSCI)中国指数虽在2008年10月触底,但本年迄今已累计反弹13%。

  来自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15日的当周,覆盖大部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中国股票基金连续第六周呈资金净流入,为2010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长吸金周期。而据理柏的数据,截至1月末,纳入统计的QFII中国A股基金的规模相比月初的初值增长了4.93%,达到93.23亿美元。

  而据国际资金跟踪监测机构TrimTabs统计,2012年以来,在美交易的中国ETF持续保持资金净流入的旺盛势头,仅在1月份就吸引资金4.94亿美元,创下自2009年12月以来的单月资金流入第二高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