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光大银行推“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致力公益活动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2-10 10:30:59

    2012年2月9日,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正式推出“您消费一次,我献一分爱心——光大信用卡‘母亲水窖’公益行动”。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出席了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上光大银行将宣布变更捐款形式,将原来仅限“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交易额千分之一捐款给母亲水窖调整为该行信用卡客户每成功刷卡一笔,光大银行就捐出一分钱,预计调整后的年捐款金额较之前增长50%;公益行动中,由原来仅针对爱心信用卡客户进行募捐扩展为面向光大信用卡全体客户,客户基数扩大了近100倍。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益行动的意义将达到四个‘更’——捐款金额更高、涵盖范围更广、公众认知更深、推广力度更强。”

    2012年,光大银行信用卡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推出“光大梦想,爱心起航 ——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在全国青少年中宣传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下半年还将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推出“光大带您走进芭蕾”全国高校巡演,义务进行芭蕾普及,提升青年一代的艺术素养。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力于2006年,截至2012年1月底,光大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超过1200万张,年交易额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年交易笔数超过1亿笔,信用卡持卡人可在全球160余个国家享受光大银行提供的消费、取现、分期等多项服务。
六年来,在业务飞速发展的同时,中国光大银行也始终不忘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早在2005年,中国光大银行即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支持“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帮助我国西部缺水地区修建水窖。

    截至2011年,光大银行通过多种渠道向“母亲水窖”项目捐款1500多万元,修建水窖3193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43处,惠及百姓63400余人,有效帮助解决了西部干旱缺水地区居民饮水和用水难题。2006年,中国光大银行推出“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利用自身金融优势加大对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支持力度。2011年,结合“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推出“七彩阳光,光大梦想——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针对青少年进行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宣传和推介。活动横跨全国13个城市,5万余个家庭深度参与,覆盖范围超过5000万人。

    进入2012年,光大银行信用卡部整合推出包含“一个载体、两方力量、三个来源”的爱心公益体系。一个载体,即以“您消费一次,我献一分爱心”活动为载体。该活动是光大银行今年推出的,至2013年底,光大银行按照其全部信用卡持卡人刷卡消费笔数(不限卡种和金额)折算,一笔一分钱捐赠“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两方力量,即公益行动主要影响两方社会力量。针对经济实力较强的社会人士,通过“您消费一次,我献一分爱心”活动,将这一群体的日常消费与公益事业紧密关联,在每一次消费行为中,鼓励号召他们加入公益事业,与光大银行一起共同支持公益。针对青少年群体,通过系列公益活动,进行青少年群体公益意识培养和教育,培养未来公益事业的接班人;三个来源,即公益善款主要通过三个来源筹集。一是光大银行捐款、二是公众通过光大银行网银和ATM等设备捐款、三是通过“光大梦想,爱心起航——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等活动募捐。通过这一立体的爱心公益架构,光大银行公益事业的成效将进一步放大。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之路漫漫长远,且不易。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要做的还很多,他们会将坚持用一颗真诚而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公众,将社会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