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九芝堂4亿购理财产品 业内称此举系其另一主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8:02:58

  本报长沙讯  主业并无建树,但却热衷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湘股九芝堂的经营之道让人摸不着头脑。昨晚,九芝堂宣布,拿出闲置的4.2亿元资金购买了四款银行理财产品。

  1月31日,九芝堂刚刚发布公告,引进东阿阿胶营销总监程继忠担纲公司总经理。消息一出,九芝堂当天股价即奔涨停而去,市场普遍期待,引入药业营销人才的九芝堂,将老树发新枝,在主营业务上有所建树。

  2009年,程继忠加入东阿阿胶,主管销售渠道整合,并主导了近两年东阿阿胶的“价值回归”提价策略。今年1月初,程继忠卸任东阿阿胶销售副总,随后受到了九芝堂的邀请,并且最终担任九芝堂总经理一职。

  如果说引入营销人才,股价即告涨停,反映了市场对于九芝堂在主营业务上的种种期待,那么拿出4亿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举动,则让不少投资者颇为费解。事实上,购买理财产品一直是九芝堂的“另一主业”,但其收益水平却不高。

  据九芝堂2011年三季报,公司年初货币资金尚余8.2亿元,至三季度末骤降至3.2亿元。公司解释称系现代中药科技园项目支出增加以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致。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初始投资金额高达3.99亿元。资料显示,去年年初至三季度末,公司投资收益仅130万元,9个月投资收益率仅0.3%。根据最新利率显示,银行半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3.3%,倘若九芝堂将这近4亿元资金存半年定期,收益将达到700多万元。

  虽然收益率低下,但今年1月11日的股东大会上,九芝堂仍然通过了将出资6亿元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昨日披露4亿购买理财产品,是首批投资。记者卜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