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1年我省非公经济增加值首超万亿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21 08:47:00

  本报1月20日讯 (记者 李伟锋)省中小企业局今天透露,据初步预计,2011年全省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1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左右,这是我省非公经济增加值首次跨越万亿元大关。

  去年以来,我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努力突破困境,加快转型升级,赢得发展机遇。通过大力实施“小巨人”计划,山河智能、唐人神、五江轻化等一批示范性强的“小巨人”计划企业成为行业龙头,带动了一大批高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从一般加工制造等传统领域,向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扩展,发展领域遍布几十个行业。通过创业扶持,全省小企业创业基地达到80多个,每年新增中小企业近2万户。

  非公经济集聚发展趋势更明显。目前我省已经形成了衡钢产业聚集区、长沙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长沙县lang梨汽配产业园等一批为大企业配套的中小企业聚集发展园区。按照“发展一个企业,安排一批就业,创建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繁荣一片经济”的模式,形成了安化黑茶、临武鸭、衡阳电工电器、醴陵陶瓷、浏阳花炮等一批区域特色品牌。如临武舜华鸭业不仅创造了“舜华临武鸭”、“舜华东江鱼”等品牌,还带动了周边9000多名种植养殖户就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