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去年理财产品突破2万款 中长期产品占比12.6%

来源:新京报 2012-01-17 08:47:00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银行理财产品在2011年量价齐升。银率网昨天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各商业银行共发行22379款理财产品,相比2010年增长97.0%,同时,各期限人民币产品在2011年预期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短期理财产品尤为显著。

  中长期理财产品占比12.6%

  从投资期限来看,短期限、高预期收益率产品成为2011年理财产品市场的亮点之一。2011年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创新高,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发行19409款,占比86.7%,同比增长115.1%,其中投资期限小于一个月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同比增长114.0%;1-3个月的理财产品同比增长121.0%。

  相比之下,中期产品仅发行2253款,市场占比为10.1%,发行量同比增长20.8%;长期产品发行555款,占比为2.5%,发行量同比增长70.8%。中长期理财产品占比合计为12.6%。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中期及长期产品发行量相比2010年有了明显的增长但其市场占有率较低,发行能力薄弱。目前通胀压力缓解,2012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导,但不排除有微调的可能。中长期产品或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而以目前商业银行中长期产品的发行能力而言,产品供应或将出现较大缺口。

  21款到期理财产品零负收益

  2011年理财产品各期限人民币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上涨。零收益、负收益理财产品数量也较2010年下降。

  2011年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跑赢了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而在19224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零、负收益产品共21款,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标的涉及指数、汇率、基金、大宗商品、股票等高风险资产,其中收益为负的理财产品共有4款,分别来自花旗、汇丰、深发展和华夏四家银行。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涨一方面由于2011年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的上调,另一方面部分商业银行为了缓解存款压力,降低了理财产品的管理费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