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专家解读2011个人理财投资四大怪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2-01-16 16:00:33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2011年,你快乐吗?A股从今年年初2808点到目前2300点暴跌近20%,神奇的是,此间,中国经济增长超8%。而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美国评级下调和日本发生地震、核事故。但全球股市只跌5.5%,更为神奇的是,美国股市压根就没跌。所以,今年的投资,就难免有点怪。

  第一怪:银行跑得快

  2011年存款人跑银行异常地勤快,这也成为了这一年理财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案例】为什么跑银行快?

  老郭说,还用问吗,只有勤跑银行才能为自己的存款带来更高的收益。老郭说,每次加息后,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银行,看看能不能通过转存提高利息收益。虽然转存后前期的存款只能按照活期的收益计息,但是如果在转存点之内,办理一次转存手续,就能够增加好几百元的利息,在老郭看来仍然是合算的。

  许先生的答案是,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得快,只有勤跑银行才能追上理财产品的步伐。前几年许先生也炒股,不过今年行情差,他索性把几十万股市资金全部抽出来,专攻理财产品。这一年下来,许先生觉得自己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和股市一年的跌跌不休相比,理财产品的收益整体在5%之上。尤其是一些特殊的时点,今年6月末的时候,许先生就买到了某银行特别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期限才5天,年化收益超过了7%。

  不仅跑银行快,许先生还乐于在不同的银行间进行比较,“比下来,小银行产品的收益率更高。”而且,银行为了吸引新客户,往往还会有丰富的赠礼推出,“像食用油、购物卡都不少”。

  【点评】与往年相比,2011年理财产品有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不断创新高;二是收益率居高,普通的一个月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接近3年期定期存款的收益,尤其是一些短期冲时点的产品,收益率更是屡创新高。难怪银行高管要说,利润高得不好意思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