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单身宿舍月租最低仅10元 物业费5元

来源:红网 2012-01-15 10:02:23

  红网株洲站1月14日讯 (分站记者 张东方)经过3个多月维修改造的石峰区株化生活区单身宿舍廉租房,昨日住进了390名低收入居民。他们入住后,最低只要交纳10元/月的房租,以及5元/月的物业费。

  退休居民: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如厕问题了

  1月12日上午,市房产管理所现场对株洲人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维修改造的株化生活区单身宿舍廉租房进行验收。经验收,符合相关维修改造标准。验收现场,居民为表示谢意,纷纷向市房产管理所送锦旗。

  谢奶奶,今年68岁,株化退休工人。因家庭经济困难,几年前搬进单身宿舍居住。她说,房屋在改造前,她的房间只有10多平方米,而且内、外墙破旧,每层楼10多人居住,共用一间公共厕所。改造后,外墙都粉上了橘黄色的墙漆,内墙也粉刷上了白色墙漆,最重要的是,每间单身宿舍都新增了卫生间,整个单身宿舍廉租房看上去,就像新楼盘。

  “但改造前,房屋漏水、电压不稳、自来水水压不够,最难过的就是,晚上上趟洗手间要跑一段距离,而我们这里住的都是老年人,很不方便。现在好多了,家里还新增了卫生间,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如厕问题了。”谢奶奶说。

  市房管所:去年起财政投入4000余万

  1月12日上午,记者现场了解到,改造的楼房一共有7栋,包含390间单身宿舍,改造费用全部由财政拨款。

  市房管所副所长罗贤华称,为了让低收入家庭住上新家,去年至今,市区在廉租房建设和老式房屋维修改造上一共投入了4000余万元,涉及32个项目,维修改造的费用,全由财政拨款。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2. 2今起开售初四火车票 节前车票售罄
  3. 3“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