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年研究生考试被曝考前泄题 教育部责成调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0 08:50:24
(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的答案及考题短信。微博截图)

(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的答案及考题短信。微博截图)

  近日,网上盛传2012年考研英语试题泄题。对此,教育部新闻发言人9日上午表示,教育部对此非常重视,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

  【讲述】

  网上有人卖答案 考前十分钟公布 

  今年研究生考试时间为1月7日至9日,其中英语考试时间为7日下午。7日晚8点,清华大学微博协会会长刘若晴发微博称,刚结束的2012年考研英语试题被提前泄题,并附上了一张截图。 

  截图显示,一个名叫“王者归来”的人在QQ群上公布了英语科目45道选择题的答案和两道作文题及要求,时间是1月7日下午1点22分,距离1点30分开考已经不到10分钟。 

  刘若晴介绍,自己的女友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前段时间还加入了一个考研群。 1月7日零时许,一个名为“王者归来”的群内好友忽然和女友聊天,问她是否需要考研试题,100元一套。女友认为此人不靠谱,没有多问。刘若晴得知,“王者归来”还和群内多位研友联系,均未得到回应。 

  【调查】

  政治科目同疑泄题

  记者对比真题发现,“王者归来”公布的英语作文题目与真题一致,选择题答案与考研机构公布的答案也基本相同。

  与此同时,一名名为“吕主任”的网友爆料称,2012年的考研政治大题也泄题了。早在考试前两天,就有考生下载了法硕联盟论坛的政治押题,8个题目中,有5道大题出现在今年的试卷上。

  【进展】

  教育部介入,责成调查

  刘若晴告诉记者,清华大学校方已经联系他,让他提交一份“考研英语泄题证据及靠谱性分析”。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过勇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并打算以校方名义将刘若晴的这份分析报告提交有关部门。

  9日上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考研英语疑似泄题一事,教育部非常重视,已经责成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据法制晚报、北京晚报

  大考连线

  司法考试考前疑泄题  

  去年9月17日、18日举行的国家司法考试,被曝出“泄题疑云”。考后仅一天,网友贴出手机短信截屏照片,显示在18日下午2点试卷四开考前2小时,已经有人获悉了大部分考题。

  注会考试陷泄题传闻

  被称为“最牛最难考试”的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于去年9月17日、18日举行。然而,有考生反映有的科目考前网上流传的部分试题答案竟是真的。据不完全统计,6门考试中至少有3门涉嫌泄题。

  广西“公考”泄题

  2010年1月16日,广西201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举行。考前几小时,有考生在网上看到题目和答案。2月11日,成绩公布,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惊现大量90分以上“不可思议”高分。2月24日,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终于发出公告承认泄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