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西土司王故都老司城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0 07:44:08

  据新华社电  记者9日从刚刚落幕的湖南省2011年考古暨文物保护工程工作汇报会获悉,2011年湖南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8项突出成果,分别是临澧道河流域考古调查与发掘打开了旧石器时代学术研究的突破口;中美合作临澧杉龙岗遗址的成功发掘;华容七星墩遗址发现一重要史前城壕聚落群;桂阳千家坪遗址提供了长江中游与岭南地区史前文化交流的新证据。

  同时,常德南坪土墩墓群为土墩墓的研究提供了新资料;长沙市区考古发掘见证了长沙古城的历史变迁;湘西永顺县的土司王故都“老司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基础性工作获得重要进展;我省开始构建起一支“文保湘军”。

  2011年湖南出土文物达1万余件,其中上报56个文物保护项目,维修11项文保工程,获得经费资助3亿元,其中2.34亿元为大遗址项目专项资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