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成央企投资最多省份之一 五年对接1810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1 09:04:41

  本报2011年12月31日讯    5年时间,引进270个项目、8240亿元投资,实际到位资金1810亿元。今天上午,在全省央企对接合作工作会议上,我省亮出了央企对接合作的“成绩单”。

  “央企大多是国内各行业的旗舰和龙头企业,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对接合作空间广阔。”会上,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这样看待央企对接工作。他表示,我省要调整优化企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既要“苦练内功”,也要“善借外力”。

  “十一五”以来,我省不仅引进中国五矿、中国建材等一批央企参与省属国企重组整合,盘活存量资产约620亿元;还引进中国南车、中航工业等央企,拓展我省产业发展空间;此外,我省还积极引进国家电网、中电投、中核等央企,增强我省能源保障能力。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与69户央企开展对接,与26户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对接合作项目270个,实际到位资金1810亿元。

  “湖南已成为中央企业投资最为密集,与央企合作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透露,下一步,我省要着力实施关系经济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确保2012年新增央企对接合作项目40个左右,新增到位资金400亿元以上;力争到2015年新增央企对接合作项目160个左右,新增到位资金1600亿元以上。■记者 刘玲玲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