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高职生起薪涨至1500元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0 10:10:16

  本报讯(记者 岳霞)服务和销售行业人员需求大,有技能的高职学子将成为服务业主角;薪水普涨,起薪收入平均1500元——昨日,在长沙商贸旅游职院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来自27个专业的2000多名毕业生与260家揽才急切的企业相遇。为招到足够的员工,有的企业打出了“有多少招多少”的口号。

  企业卖萌吸引毕业生投简历

  “亲,留步哦!不来伤不起哦!生日PARTY(聚会)必须有!热心公益可以有!激励旅游经常有!创新培训肯定有!”一个房地产中介企业打出“淘宝体”招聘牌,用夸张新颖的招聘形式来吸引毕业生眼球。

  一家餐饮连锁企业几位工作人员边发资料边现场推介——“我们的主管都是竞聘上的,来这里大有发展前景”、“我们公司现在的财务主管就是你们学校毕业的啦”,这样的游说,确实有些让人动心。

  起薪提高到平均1500元以上

  “现在高职毕业生起薪至少平均在1500元以上。”在现场招聘的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告诉记者,加上奖金福利一般都有2000元以上的收入。据现场多家企业人力资源主管表示,今年起薪确实有比较明显的增幅。

  餐饮行业招人颇为急切。“年底是餐饮旺季,公司马上要开分店,过完年后又会有一个跳槽季,现在来学校就是要多储备一些人员,应对即将来临的用人高峰。”长沙老湘食餐饮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告诉记者,为了留住服务员,公司制定了比较诱人的奖金制度,另外还打通了晋升平台,普通服务员也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旅游人才需求企业冷热不同

  相对于服务业和销售业的招聘热闹,今年来招聘旅游人才的企业相对比较冷静,会场上只有3家旅行社来招人。

  该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覃业银表示,在此次招聘会之前已经开过好几场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在是旅游淡季,有的旅游企业在这时候积极揽才,在淡季进行职业培训,等旺季来临时就有成熟员工可以用。”覃业银介绍说,有的企业也比较现实,现在态度比较“冷”,一般到旅游高峰期来临前再来招人,“所以一般到明年3、4月份还有一个旅游行业人才招聘的小高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