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菜菜系跃居全国第三 产业今年将突破千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17 09:04:25

  本报讯(记者 周斌)湘菜在全国八大菜系中,综合排名已跃居第三,仅次于粤菜和川菜。为促进湘菜产业更上层楼,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1湘菜产业促进周”将于12月1日在长沙开幕。昨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促进周参展企业将达120多家。

  近年来,湖南餐饮消费市场持续火爆,大批以湘菜为个性特色的餐饮企业落户国内大中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地的湘菜企业多达6000余家。据统计,2009年全省湘菜产业营业额达807亿元,零售额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6%,对全省 GDP的贡献率超过了5%,与餐饮业直接相关的食品加工业产值达1568亿元。

  中国饭店协会等单位发布的报告显示,大众化餐饮菜系分布中,湘菜占到26%,位居全国第二位,湘菜产业今年将突破千亿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