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继国家长江办批准岳阳成为第5个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后,近日召开的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这是对2018年以来岳阳守护一江碧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岳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

  今年8月8号,国家长江办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湖南岳阳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的意见》,岳阳成为第5个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正式形成“5+2”的试点示范格局。

  在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中,明确将岳阳打造成为湖南“一带一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桥头堡。主要任务包括优化空间布局、加强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6个方面。主要示范方向是在营造和谐江湖生态系统、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3个方面形成示范。

  来源:岳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