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十八洞村村民代表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十八洞村村民代表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孩子们前往天安门广场。孩子们前往天安门广场。
 观看升国旗仪式。 观看升国旗仪式。
 向国旗行礼。 向国旗行礼。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刘玉先 王嫣 管一桦 北京报道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11月6日早上,赴京参演《大地颂歌》的十八洞村民和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终于圆梦北京,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升国旗仪式。

  合唱团的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我在电视里看到过升旗仪式。”佳欣向往地说:“今天亲眼看到了军人叔叔,他们站得比杆子还直,特别帅。”

  “虽然天气有点冷,但一看到天安门、看到五星红旗,我们就热血沸腾,豪情满怀。”抱着7个月大的女儿,来自十八洞村的龙先兰激动地说,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来天安门看升旗仪式。

 仪式前,合影一张。 仪式前,合影一张。
 抱着女儿的吴满金正在为丈夫龙先兰拍照。 抱着女儿的吴满金正在为丈夫龙先兰拍照。
十八洞村民代表身着苗族服饰,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十八洞村民代表身着苗族服饰,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笑容写在脸上,自豪感油然而生。笑容写在脸上,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