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3 日上午,在常德安乡县深柳镇子龙路与纯银路交汇处状元华府小区路段发生一起电动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办案民警经过细致的现场查勘、分析,并通过监控视频轨迹追踪和实地摸排走访,最终用 10 个小时,成功将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

  事发当天上午 6 点 20 分,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状元华府小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名老太太受伤倒地,情况不明,而肇事驾驶员不见踪迹。接到报警后,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丁敬泽、盛勇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并根据现场情况兵分两路开始行动,一路在事故路段沿线开展走访摸排,寻找目击者;一路负责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录像,查找肇事嫌疑人,寻找突破口。

  因事发时天色未明该路段车辆、人流稀少,并未找到目击者。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事故路段周边所有的监控视频,经过一遍遍细心的查看和一次次反复的比对,终于锁定了肇事逃逸的驾驶员。并通过人脸比对和车辆行驶轨迹追踪,当天下午 4 点多,办案民警成功的将在家里收麦子的嫌疑人龚某抓获。

  龚某今年 59 岁,是安乡县大鲸港镇东南洲人。事发当天早上他从家中驾驶电动四轮车前往县城一建筑工地做工,当车辆由西向东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光线原因未及时发现前方行走的老人,致使老人被拖行了 40 多米后才刹车,造成老人受伤倒地。因为害怕承担后果,龚某选择调转车头向子龙车站方向逃逸,在发现路口有摄像头后抄小路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龚某已被安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