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邵阳的周先生需外出一段时间,朋友刘某便专程为其饯行,两瓶白酒下肚后,刘某越发舍不得老朋友,坚持要送周先生上高铁,结果由于未购车票,刘某竟然两次强闯高铁站,摘扯工作人员和民警口罩,不断辱骂甚至殴打工作人员,最终因寻衅滋事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北站派出所行政拘留。

  11 月 4 日 15 时 45 分,邵阳的周先生准备乘坐高铁外出,其朋友刘某到邵阳北高铁站送行。二人中午聚餐时,开了两瓶白酒平分,刘某认为周先生酒量不行、中午喝了不少、不够清醒,便坚持要亲自将周先生送上车。在周先生从实名制验证通道进站后,刘某尾随周先生闯过闸机进入候车室,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但刘某却不听劝阻,还伸手摘扯工作人员口罩,正在一旁执勤的邵阳北所民警赶紧将刘某约束带并离候车室。

  鉴于刘某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向其批评教育后便放行。但几分钟后,刘某竟再次翻越闸机进入候车室,并向上前制止的工作人员连连挥拳,在民警上前约束时,刘某依然大声叫骂、扯掉民警口罩。民警将其控制后,在派出所约束至酒醒。酒醒后,刘某声称对发生的一切毫无印象,但看过现场视频后,他对酒后一时逞 “ 哥们义气 ” 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刘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天的处罚。

  铁警提醒:由于高铁车速快,站台全封闭,加之高铁停站时间短,一般不发售站台票,旅客如需帮助,请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广大旅客乘车前饮酒适量,不要因过量饮酒滋生事端、干扰铁路正常营运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