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通报]10名党员干部被查,55起典型案例曝光!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0名党员干部被查、15起“四风”问题、40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执纪审查

  衡阳市石鼓区农林局局长曾宏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邵阳市北塔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明亮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主任科员李桂林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常宁市水口山镇党委委员聂家科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萧烽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纪委书记刘智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衡阳市南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康铁军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工会主席刘燕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科级干部廖小华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陈金刚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四风”问题

  郴州、湘潭等地1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被曝光。

  以考察名义公款旅游

  日前,湘潭市纪委严肃查处了湘潭地产集团经营有限公司借学习考察名义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典型案例。

  经查,湘潭地产集团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文组织召开经理办公会,决定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组织所有中层以上干部以学习考察的名义去云南西双版纳、腾冲等地考察旅游。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晶,副总经理吴海青分别带队,组织两批共19人赴云南旅游,所有费用均用公款支付。

  湘潭市纪委给予陈卫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赵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湘潭市监察局给予吴海青行政警告处分。

  3人违规办酒被处分

  近日,郴州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其中有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宴问题。

  郴州市第十一完全小学原校长葛德发违规操办寿宴问题:葛德发未向组织申报和报告,在郴州国际大酒店违规为其母亲操办80岁寿宴,收受管理对象及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0.44万元。此外,葛德发还有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校长职务。

  永兴县便江镇塘下村临时党工委原第一副书记黄金国违规发放补助及违规办酒等问题:十八大以来,便江镇塘下村违规发放补助22.54万元,其中,黄金国个人实得4.67万元;黄金国违规操办生日酒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54万元。黄金国还有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临武县南强镇土桥村原党支部书记邓桂庄违规举办生日宴问题:邓桂庄违规举办生日宴,收受红包礼金5.17万元,其中非亲属红包礼金1.11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党支部书记职务。

  “雁过拔毛”

  各地通报40起典型案

  上周,湘西、怀化、长沙等地通报40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包括:

  长沙县黄花镇重点办工作人员胡湘平与他人合谋,共同套取征地拆迁补偿资金200余万元。胡湘平还存在收受他人红包礼金的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溆浦县深子湖镇铁山溪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军以公款送礼、公款招待等方式挥霍公款5万余元;经手移民后扶资金、扶贫资金共22万元没有在村里入账;骗取移民后扶资金5万元,帮助他人以虚假基地名义向县财政局、县扶贫办骗取财政资金共34.5万元;贪污公款2.8万元及协助他人贪污公款34.5万元。张小军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宜章县岩泉镇马头庙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云华,违规将其妻子谭小连及儿子王波一家共4人列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使谭小连户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12500元;获得扶贫贴息小额贷款50000元并与企业对接成功获得分红2080元。王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