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图片

  原标题:湖南平江要求在职教师扶贫捐款:响应号召 吃财政饭的都要捐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月收入2000元,却要一次性捐出500元。今日(3月13日)上午,有湖南平江县在职教师向新京报反映称,平江县教育系统强制教师捐款。对此,平江县教体局回应,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吃财政饭的都要捐”。

  湖南平江县一名教师称,3月上旬开始,平江县全县开展“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捐款活动。原本系自愿性质的捐款,到了教育系统内,却变成了强制性。也就是说,所有在职教师,均需要缴纳最低500元的捐款。上述教师称,平江县的在职公立教师,平均收入约2000元,一下子拿出500元的捐款显得很吃力。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早在3月10日,湖南平江县下辖各机关、乡镇即展开“大爱平江”捐款宣传活动,并称“广大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

  今日上午,平江县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确认此事,并称,教育系统内所有“吃财政饭”的,均需要缴纳捐款,数额为500元。她表示,此举系”响应号召”,涉及范围包括教育系统内全部行政及事业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