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过后,为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地方人大密集审议计生条例。中国网记者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北 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广西、山东、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山西、宁夏、四川、辽宁、河北、江苏、青海等19个省份修改了本地区计生条例, 均取消了晚婚假,明确了产假、婚假和男方陪产假天数。其中,产假最长的是福建(180天),婚嫁最长的是山西(30天),陪产假最长的宁夏和广西(25 天)。

  2015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规 定,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至于生育假如何延长,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自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来,各地相继开始修订地方计生条例。2016年3月份中下旬,计生法修法 最为密集。

  相关新闻:湖南拟定产假158天 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