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新交待,从2014年初至案发日,其利用网络和电话联系,以物流代收货款的方式从外省药贩手中非法购进药品销售,价值达500多万;货源地 有北京、上海、天津等8个省份,销售去向涉及湖南省内50多家药房。后进一步查实,其中300盒假药“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是从安徽流向北京,再从北京流向 娄底刘焕新手里。侦办中,专案组锁定了刘焕新的上线王起、刘国峰等犯罪嫌疑人。

  3月19日,专案组在北京将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李忠平、包贵成抓获,又于3月29日将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王起、刘铁娟、刘国峰抓获;根据 线索,专案组还先后三次奔赴安徽亳州,将涉嫌销售假药的孙效羽、陈兴雷抓获;10月31日,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任洪伟在哈尔滨投案自首。至此,涉嫌 “1.14”案非法经营药品的犯罪嫌疑人相继归案。

  为全面查处为刘焕新供货的上线人员,公安部已经在全国13省市发动了集群战役,各地警方现已立案7起。

  11月24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犯罪嫌疑人洪伊春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万元。其他犯罪嫌疑人也将全部由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