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长沙7月24日综合报道 22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任命黄关春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免去孙建国的湖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此消息显示,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至此,全国31省份中省政法委书记均不再兼任公安厅长。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31位省级政法委书记中,年龄最大的是1954年3月出生的福建政法委书记苏增添,而西藏政法委书记邓小刚(1967年8月)是唯一一位“65”后政法委书记;贵州谌贻琴是现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队伍中唯一一位女性。

  统计显示,有5位省级政法委书记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分别是李佳(内蒙古)、王辉忠(浙江)、张昌尔(湖北)、谌贻琴(贵州)、邓小刚(西藏),邓小刚还担任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

  附:全国31位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一览

  (资料来源: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