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烟花后,观众离场留下一地垃圾。长沙晚报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吴思建 摄影报道观看烟花后,观众离场留下一地垃圾。长沙晚报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吴思建 摄影报道

  周六晚到湘江边观看橘子洲头音乐焰火晚会,不仅仅是很多长沙市民生活习惯,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必看的一个项目。然而,连续两次现场采访后,记者发现,在美丽的橘子洲烟花燃放过后,遍地的废纸却成为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不少市民对此也是意见纷纷,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文明观看焰火表演。

  5毛钱一份的废纸卖三四元钱

  昨日晚上6时30分,记者来到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附近时,看到附近的石阶上,陆陆续续坐满了准备观看烟花的游人。“要不要来份废纸垫屁股?只要一块钱一 份”,在等待观看焰火的人群中,记者发现几个小贩手里拿着厚厚的一叠废纸正在贩卖。几个小贩有老人、小孩和中年男子。他们一看到有人往台阶来,赶紧凑上前 去询问是否需要废纸。

  “给我来一份!”一位游人话音刚落,一位小贩麻利地从手里的废纸中抽出一张来,递给游客。记者发现这些废纸被小贩这样拆分着卖的,原本只要5毛钱的一份废纸卖到了三四元钱。

  到晚上7时,前来观看焰火表演的人越来越多,石阶上面已坐得满满当当。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应有300人左右。他们几乎每人都购买了废纸用来当坐垫。等 到石阶上人员坐满,那些卖废纸的小贩赶紧变换阵地,走到河边的河滩上,沿着河滩售卖废纸,记者看到,购买的也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