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南郊公园枪击案受害者家属:不愿把周克华的死当喜讯

来源:红网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下午,浏阳市五中,李阳初上网得知周克华被击毙后说,他很想问问周克华为什么杀他父亲。2009年10月14日下午,李阳初的父亲在南郊公园遭枪击身亡。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下午,浏阳市五中,李阳初上网得知周克华被击毙后说,他很想问问周克华为什么杀他父亲。2009年10月14日下午,李阳初的父亲在南郊公园遭枪击身亡。图/记者邵骁歆

  2009年10月至2011年6月,周克华在长沙作案4起,导致3人殒命,1人受伤。昨日,周克华被警方击毙,那些无辜被枪杀的生命,终于可以安息了。

  昨日,本报回访了事发地、受害者家属和当年的伤者。

  昨天一清早,“6·28”枪击案幸存者张某的电话被“打爆”了。听到周克华被击毙的消息,他第一句话就说:“打死了好(指击毙周克华),我心安了,全国百姓更心安。”

  案发:2009年10月14日13:55

  基本案情:中年男子身中六枪,当场死亡。

  红网浏阳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龚柏威)2009年10月14日,周克华的枪口下,李成寿一家的命运从此改变。在李成寿长子李阳初的心中,周克华间隔响起的枪声,却一次次“打在全家人的心里”。

  昨日周克华在重庆被击毙。李阳初3年来“将其绳之以法”愿望得以实现,但与他人不同的是,李阳初永远也找不到周克华何故枪杀其父的答案。

  亲戚“语气平淡”,不愿当做“喜讯”

  昨日上午8点半,李阳初在网上看到周克华被击毙的消息。李阳初“说不出当时心里的滋味”。他只是将头埋在手提电脑之间,两行眼泪不自主地落在眼镜片上。

  前晚,李阳初在网上搜索信息至凌晨,“浏览的全部是有关周克华的内容”。“能抓到他吗?能活着抓到他吗?”李阳初说。从殡仪馆见到父亲遗容的那一刻,他的脑中就回荡着一句话:“你(周克华)为什么要杀我的父亲”。3年来,这个质问如同一个金箍一样箍着他的思想。

  2009年10月14日下午2时许,南郊公园进门往右的山上,一个叫“黑松口”的上坡处,56岁的李成寿身中6枪。与周克华其它所犯案件不同,李成寿只是浏阳官渡一个普通农民,他既没有在银行取款,也不是被“一枪爆头”。

  当李阳初从电脑间抬起头时,前妻来了一个电话,“语气很平淡,只是告诉我有这么一回事(周克华被重庆警方击毙)”。其后,李阳初的电话不断响起,“都是亲戚、朋友来电告知。”李阳初不愿称其为“喜讯”。他的亲戚朋友也是同样的想法,每个人的“语气都很平淡”。

  一辈子种田、“最远只到过长沙”的父亲,突然以一种无法预料的方式永别,李阳初及其家人的悲伤似乎永远没有终点。他说,父亲去世后一两年,家人之间也很少谈及,生怕触痛到彼此的伤口,只有他8岁的儿子,偶尔会突然问:“那个杀了爷爷的坏蛋,什么时候能被抓住?”

  一声声枪响,一次次唤醒回忆

  8月10日中午,李阳初得知周克华在重庆作案。他每天会上网百度“持枪 杀人”等关键词,这个习惯是李成寿去世后、周克华在长沙犯下的第二起枪击案时养成的。他的电脑里塞满了关于作案人的信息。

  而李阳初的母亲则养成了看电视的习惯,尤其是在周克华每次作案后,老人家都会守着电视。“她会问我,这个畜生什么时候能抓住呢?”李阳初每次都摇摇头,他不想和母亲讨论这件事。他只觉得一声声枪响,是在一次次唤醒母亲的回忆。

  周克华枪口下李家的悲剧,却在跟着放大。因为受不了丧子之痛,李阳初的爷爷在几天后也一病不起。李阳初说,“父亲和爷爷的丧事是一起办的,出殡就在同一天。”

  “重庆8·10”枪击案以来,李阳初每天“睡不着”,这种状态在周克华每次作案后的2、3天里都会延续。李阳初没向家人说过,在他的噩梦里有一个真真切切的场景:他站在一个无法看清脸的男子前,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杀我的父亲?”如今,周克华的身份已确认,但李阳初却无法对他问出这个问题。

  今日上午,李阳初将带着全家人去父亲坟前拜祭,他想告诉父亲“凶手已绳之以法了”。但他无法确定自己的噩梦是否会跟着正义的枪声而结束。

  [南郊公园回访]

  公园“严禁带枪支入园”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曾晨 李丹娜 记者 夏盛)时隔三年,在南郊公园从事环卫工作的胡师傅,依旧清晰地记得当年的情形。事发当天两点多,他听到“砰”的一声,听说有人被枪杀了,但胡师傅不敢过去。“第二天死者的子女来了,点香烛烧钱纸。”胡师傅说,事发后,警察还有公园里的人,在树林里找了几天的子弹壳。

  2009年“10·14”枪击案发生后,南郊公园也相应加强了安保措施。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园处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两块醒目的安全警示公告牌,第一条就标注着:“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枪支入园。”在游客通道的墙壁上,贴着公安机关印发的悬赏通告。公园内,市民徐阿姨正推着孙子在游玩。她说,当时儿女听到这个消息好几天都不许她去公园。“那个时候还真有点人心惶惶的感觉,现在被枪毙就是罪有应得。”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 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