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周克华爱去长沙天马大学城网吧上网 喜看枪战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4日,长沙阜埠河路,周克华曾经经常光顾的网吧,网吧收银台贴着他的通缉令。图/记者辜鹏博 8月14日,长沙阜埠河路,周克华曾经经常光顾的网吧,网吧收银台贴着他的通缉令。图/记者辜鹏博
周克华可能的活动路线图。 周克华可能的活动路线图。
周克华曾经藏匿的天马山墓地。山上树林茂密,山脚下最近的小路离周克华经常上网的网吧距离大概400米。图/记者辜鹏博   周克华曾经藏匿的天马山墓地。山上树林茂密,山脚下最近的小路离周克华经常上网的网吧距离大概400米。图/记者辜鹏博

     长沙河西阜埠河路,天马大学城商场“帅帅网吧”。这是周克华清晰面容浮出水面的地方。

    得知周克华被击毙,网吧老板庞先生挥着手说:“通缉令上他(周克华)的视频截图是在我网吧的机子上拍下的,连拍了两张。”在他的记忆中,周克华总是穿得干干净净来上网,喜欢坐靠近走廊的位置,从不登QQ,只看国外枪战片或浏览军事网页。

    本报长沙讯  长沙“6·28”命案后,长沙警方更新“平头男”周克华的通缉令,上面的照片不再是之前的曾开贵,而是周克华本人。据昨天长沙警方通报的情 况,2011年3月25日,警方发现周克华在岳麓区阜埠河路买早餐的无伪装生活视频,以此为切入点追踪至其经常上网的网吧,获取了他在上网时留下的两张清 晰面部截图。

    这家网吧就是天马大学城商场的“帅帅网吧”。

    “以前有人问我‘平 头男’的事,我一律说不知道,因为害怕。现在听说他被击毙了,总算可以告诉你们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帅帅网吧”,老板庞先生显得如释重负。他在墙上 掀起重庆“8·10”案张贴的周克华最新通缉令,露出长沙“6·28”案后的老通缉令:“这上面的两张图,一张正面的,一张侧面的,就是我网吧的摄像头拍 下的。”

    庞先生带记者来到网吧105号与107号座位,这是周克华被拍下视频的两个座位,“每个顾客在电脑前一坐下,就会被显示器上方的摄像头拍到。”记者看到,在105号座位上,一名顾客正在浏览关于周克华的新闻报道。

    庞 先生说,周克华穿的衣服并不名贵,冬天穿普通的羽绒服,戴着“老人常戴的那种毛茸茸的帽子”。在他的印象中,周克华不爱说话,“我与他没说过话,他每次来 都是微微点头,然后把零钱递给工作人员登记。”庞先生说,他仔细看过周克华的身份证,上面印着他的照片,但周登记时从来不刷身份证,因为机器识别不出,于 是他就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我怀疑过他的身份证是不是假的,但因为直接输身份证号码也是允许的,所以就让他上网了。”

    庞先生说,周克华上网总是坐在105、107、109等几个紧挨过道的座位上。有次站在周克华身后,发现他在看美国枪战片和浏览军事网站。还有一次,他看到周在浏览四川地区的新闻。“我留意他好几次,发现他从不用QQ。”庞先生说。

    庞 先生说,自己的网吧是2009年底开张的,周克华从那时起就过来上网了,但次数不固定,有时半年都不来,有时连续两个月每天都来。“他一般早上9点多钟过 来,下午四五点钟下机走人,中午就吃盒饭。”庞先生说。网吧其他几名员工也说对周克华有印象,因为他在附近几家网吧都上过网,但都没有特别注意过他,“他 是那种丢到大街上谁也认不出的人。”

    周克华嗜好上网这一习惯也得到了警方的确认。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长赵剑介绍,“他 (周克华)经常上网看有关他作案的报道,通过这些信息了解警方的部署。”同时,他还常混迹于复杂的公共场所,如广场、公园等,旁听市民聊天,“主要是为了 解警方动向,并以此来改变伪装方式、作案时间和逃跑路线。”记者吴可 张祥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