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省党代会选举产生63名十八大代表

来源:湖南日报 2012年6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举行

  周强讲话 徐守盛出席

  ●会议选举产生了63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会场。 本报记者 张目 罗新国 摄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会场。 本报记者 张目 罗新国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作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作重要讲话。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 陈亚静 孙敏坚)6月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的63名代表。

  出席会议的代表由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不是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组成,会议应到代表740人,因病、因事请假20人,实到720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党代表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并讲话。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关于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批复的通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作酝酿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办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正午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的省领导和老同志还有:胡彪、梅克保、熊清泉、王克英、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戚和平、张永大、李江、杨泰波、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蒋作斌、徐明华、李友志、盛茂林、石玉珍、许云昭、阳宝华、魏文彬、谭仲池、武吉海、王晓琴、万建华。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赵永平、政委赵富栋,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科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在主席台就座。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的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的63名代表,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工作需要。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全省360多万名共产党员出席党的十八大。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周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省党代表会议按照既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当选代表肩负着全省党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牢记神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周强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呈现出增长稳健、结构优化、质量提高、物价回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化强省建设稳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省上下呈现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良好局面。这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位党代表认真履职的结果。

  周强强调,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一要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的各项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投资,深入实施“三个一”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特别要抓住国家加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加快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同时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要积极促进消费,认真落实国家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培育新的消费热点,重点稳定汽车和住房两大消费市场;要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困难;要继续抓好要素保障,组织协调好煤、电、油、气、运等主要生产要素的调度和保障,充分利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倒逼机制,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坚守资源环境底线,决不能借稳增长盲目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决不能搞低水平重复建设,决不能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

  二要精心组织好防汛抗灾工作。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雨情水情形势非常严峻,防汛抗灾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切实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把各项防备措施抓紧抓实;要着力抓好集中降水区、尾矿库、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洪保安,抓紧完成在建水利建设项目和湖堤库坝的除险加固工作,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防止重大人员伤亡;统筹抓好救灾补损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工农业生产正常进行。

  三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要坚决抵制各种噪音、杂音的干扰,坚决封堵各种有害不实信息,坚决查处各种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要扎实抓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深入组织实施《湖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纲要》,精心办好各项重点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当前高校大学生临近毕业,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要实施托底援助;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今年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统筹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安全饮水、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一轮扶贫攻坚,切实把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指导帮扶到位,抢抓机遇上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办一批人民群众得实惠多的好事实事,力争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中走在前列。

  五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要求和维稳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的覆盖面,增强社会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特别是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恶性事故发生,尤其要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继续抓好确保中小学生安全的各项工作。高考在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为全体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六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原则方向上立场坚定;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克服浮躁情绪,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忘我工作,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干工作、谋发展、抓落实上。

  周强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