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土航空征名的消息一发出,立刻点爆了微博、微信的评论区。“ 红土 ” 配 “ 黄花 ”,你有什么好建议吗?很多网友倾囊相授,都提出了自己觉得最适合我们湖南人本土航空公司的名字,其中呼声最高的要数 “ 湖南航空 ”、“ 潇湘航空 ”、“ 芙蓉航空 ”、“ 岳麓航空 ”、“ 星城航空 ” 等等名字,其中也不乏一些网友们的奇思妙想,比如 “ 弗兰航空 ”、“ 臭豆腐航空 ”、“ 辣妹子航空 ”、“ 东方红航空 ” 等等。

  湖南、潇湘、芙蓉航空呼声最高

  在潇湘晨报的官方微博上,目前已经收到了千余条评论,在官方微博上也收到了百余条评论,在这些评论中,呼声最高的要数 “ 湖南航空 ”、“ 潇湘航空 ”、“ 芙蓉航空 ”、“ 岳麓航空 ”、“ 星城航空 ” 等等名字。

  网友 “ 弹棉花的锋仔 ” 说就应该用湖南航空这么高大上的名字,在全国也会有知名度。作为外地人,他个人更认可湖南航空这个名字,虽然潇湘航空听起来也很不错,但要出了湖南省可能还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反而湖南航空听起来更官方,更硬气。网友 “ 阿呆呆 ddd” 也说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当然要叫湖南航空,简单好记又有地域标识!湖南人出行肯定首选湖南航空!网友 “Post-yuri” 说湖南航空或者长沙航空,可以体现地域、省份、城市,简介明了且具辨识度,更有利于普通民众的认知。

  网友 “ 远方 op” 则觉得就湖南航空这个名字最好,像四川航空,海南航空这样的名字都对本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宣传,而且又稳重又官方。潇湘航空这样的名字给湖南也起不到什么宣传作用,不知道的可能还会以为是春秋航空那样的廉价航空。网友 “ 我只是想要换一个名字 ” 也赞同,果断湖南航空呀,人家都是海南航空,山东航空之类的,一听就知道是哪个地方的航空公司,而且霸气。

  网友 “ 陈柏君 ” 说,湖南航空,言简意赅。不要老想着标新立异,如果都这样的话,那海航可以叫 “ 椰子航空 ”,国航直接叫 “ 瓷器航空 ” 或者 “ 茶叶航空 ”、“ 长城航空 ” 了。

  “ 潇湘航空 ” 和 “ 芙蓉航空 ” 也获得了不少人的提名,网友 “ 旋转叶 ” 就觉得芙蓉航空很合适,湖南自古盛植木芙蓉,五代时就有 “ 秋风万里芙蓉国 ” 之说,因此又有 “ 芙蓉国 ” 之称呼。网友 “ 周东建 ” 还帮忙想好了航空公司的标示可以做成盛开的芙蓉花,辅以水纹,花开洞庭锅里,富贵不浅,寓意深远。网友 “Tahrah” 说,潇湘和芙蓉都好,或者朝晖航空(芙蓉国里尽朝晖)。

  小众又独到的见解:湖湘航空、星城航空

  网友 “ 苑子 in 院子 Reborn” 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芙蓉就算了,很多湖南人都不知道湖南省的省花是芙蓉!潇湘航空通俗易懂,最好是星城航空,更有长沙特色——星城,星沙和机场又正好在长沙县。

  网友 “ 金请妍 QeongYeon” 则觉得星城航空 Star city 很合适,因为我们湖南的省会是长沙,长沙又叫星城,所以星城航空很合适。

  “ 湖湘航空 ” 这个名字在网友的提议中也有不少,其中不少网友给出的理由也特别有道理。网友 “ 灰阶他不明白 ” 提议叫湖湘航空,湖湘文化,湖湘儿女,湖湘子弟,湖湘又与 “ 互相 ” 谐音,互相扶持,互相成就,体现航空公司与乘客的双向互动。网友 “ 爱新觉罗 · 罗蛋 ”:个人认为 “ 湖湘航空 ” 可,湖湘指的是湖南省洞庭湖和湘江风光带,具有极强地域性标志,也很容易体现出是咱们湖南人自己的航空。其次就是湖湘精神想必大家都知道 : 吃的苦、霸得蛮、耐得烦,具有极强地域文化特色。

  也有几位网友提议了几个比较特别的名字。例如 “ 长珠航空 ”、“ 东方红航空 ”、“ 红湘航空 ”。网友 “ 萝莉少女凝 ”:长珠航空,谐音有常驻的意思,而且湖南省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长珠更能体现地域特色。网友 “ 湘拾楚见宁湘拾 ”:“ 东方红 ” 航空,“ 东方红,太阳升 ”,让大家一看便知来自于毛主席的故乡,妇孺皆知,朗朗上口,接地气;寓意 “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 ”,在蓝天白云间展翅翱翔,拥抱太阳,栉风沐雨,尽显我们东方大国的独特魅力。

  网友 “ 北方姑娘的月光 ”:叫红湘航空吧,之前叫红土航空的时候多少有点红色故土的意思,只是这个土确实容易让人联想到 “ 土得掉渣 ” 这种词。湖南是伟人故里,有着自己强烈的特色。

  其中也不乏一些网友们搞笑的推荐理由。网友 “ 蛋粥 Denzel”:中文名是热评的弗兰航空,英文名就叫 FriendLand Airline 吧!网友 “ 辣椒炒肉 and 茄子炒肉 ” 说,强烈要求叫弗兰迪航空(湖南的航空),太可爱了,又洋气又接地气。网友 “ 一片快乐可爱的毛肚 ” 说要给橘洲航空以及弗兰航空(friend)投一票,叫橘洲航空主要因为我们有个橘子洲,而且还有利于航空公司出各种可爱的小周边,比如各种卡通的橘子玩偶啥的;叫弗兰航空(friend)寓意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