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钢)以帮助介绍卖淫女为幌子,将被害人骗至野外后乘机抢劫钱财。近日,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袁某、田某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9日下午,袁某与失足女田某、陈某(另案处理)一同在汉寿县某野外练车场玩耍时,田某、陈某向袁某提议,由田某将熟识的杨某骗来后,三人共同抢劫杨某钱财。袁某表示同意。随后,田某以为杨某介绍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姐为由,电话邀约杨某到练车场来。杨某听后信以为真,当即驾驶摩托车前往约定地点。

  当日下午6时许,杨某与田某见面后,田某便将陈某介绍给杨某认识。杨某与陈某聊得正欢,突然被早已躲在一旁的袁某劈头打了两棒。杨某顿觉不妙,转身要逃,又被袁某在腿上扫了一棒,杨某当即倒在地上。袁某逼迫杨某交出身上钱财。杨某无奈只得将手机交给袁某。田某乘机将杨某身上2300元现金搜出后,驾驶杨某的摩托车搭载陈某逃离现场。袁某也一同逃跑。

  杨某报案后,袁某于2017年2月17日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田某随后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