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怪了!民政部门的记录显示这个女人结过婚生过小孩,但是她说根本没这回事!)

  (原标题:奇怪了!民政部门的记录显示这个女人结过婚生过小孩,但是她说根本没这回事!)

  结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但市民李女士却为此伤透了脑筋。2016年12月的时候,李女士和男友去民政部门登记结婚,结果被告知她已经结过一次婚,而且还离婚了,并有一个小孩。听到这个消息,李女士犹如遭遇晴天霹雳,因为她根本就没有结过婚,也没有生过小孩,但民政部门的电脑里又怎么会有这样的信息呢?

经过调查经过调查

  民政部门登记的和李女士结婚的男子姓曾,两人于2013年11月份登记结婚且生育了一名小孩,2014年12月份的时候,李女士又与曾某离婚。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如果她要结婚,就必须要先出示离婚证。

  听到这个消息,李女士的男友气得暴跳如雷,大骂李女士是个骗子。李女士也是有苦说不出,因为她根本就不认识曾先生,更别谈结婚生子了。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李女士一纸诉状将民政部门告上了法庭。

受理此案以后,法官找到民政部门、李女士以及曾先生,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弄了个清清楚楚。

  受理此案以后,法官找到民政部门、李女士以及曾先生,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弄了个清清楚楚。

  原来,李女士2013年在市区打工时曾丢了一张身份证,结果被年纪差不多的刘女士给捡到了。

  之后,刘女士用李女士的身份证和自己与曾先生的合照,以及伪造的李女士的常住人口登记卡、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等,向民政部门申请与曾先生办理结婚登记。生下女儿之后,刘女士再次冒用李女士的身份与曾先生离婚。

  直到2015年11月9号,刘女士才以本人名义与曾先生办理结婚登记。

刘女士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刘女士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法官查明,她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生二胎。

  主审法官文汉林介绍

  2013年的时候,我国还没有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但刘女士和丈夫又想生二胎。在捡到李女士的身份证之后,刘女士就想到了先用李女士的身份和丈夫结婚,生一个孩子,然后离婚,再用自己的真实身份与丈夫结婚,这样她就可以生二胎了。

  近日,株洲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根据调查结果,法庭判决撤销被告民政局做出的第三人曾先生与原告李女士的结婚登记行政行为和离婚登记行政行为。李女士也被还以清白,顺利地和男友领取了结婚证,刘女士和丈夫也向李女士一家进行了赔礼道歉,并给予了一定的赔偿。

市民如果身份证丢失了,一定要去公安机关办理挂失市民如果身份证丢失了,一定要去公安机关办理挂失

  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身份证丢失后如果没及时声明作废,就有可能被人冒用。比如西安的冯女士,身份证丢失之后被吸毒人员捡到,然后被拿去公安部门进行登记,结果她经常被警方喊去接受调查,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小的困扰。

  再比如西安的刘先生,2008年的时候在南京打工时丢失了身份证,但是直到2013年6月份才补办,结果他的身份证被人拿去办了8张银行卡,导致他无法办理贷款,也无法再办理银行卡。

  记者调查发现,买卖公民身份证目前在网上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成的产业链。登录QQ,记者在搜索栏中输入“二代”两个字,很快就跳出了几十个与此相关的网友,他们的QQ头像一般是一张写有出售二代身份证、银行卡的照片,个人空间里面也是与此相关的广告。记者添加了其中一名网友,询问他是否有二代身份证出售,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价格为500块钱一张,他还向记者发来了一个百度云盘的联接,点击进去有六个文件夹,里面全是不同人的身份证照片。

律师聂炜表示律师聂炜表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的规定,购买、出售、使用伪造、编造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还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