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5日讯 (记者 吴鑫矾) 在我们日常出行中,他们默默为乘客握紧方向盘,一个微笑,一个缓慢刹车,送我们平安抵达目的地。4月24日晚,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创建公交都市,争当优秀驾驶员”长沙市交通运输系统驾驶员大会在长沙市人民会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千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副市长李晓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明理为受表彰驾驶员颁奖。

  大会表彰的55名驾驶员,是通过30万市民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分的方式,从全市交通运输行业8万多名驾驶员中产生,他们是驾驶员中品德高尚、安全至上、业务精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代表,是整个交通运输行业的典范。大会对5名优秀公交驾驶员标兵、20名优秀公交驾驶员、10名优秀道路运输客运驾驶员、5名优秀道路运输货运驾驶员、10名出租车优秀驾驶员和5名优秀驾校教练员颁发了荣誉称号,并分别给予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

  副市长李晓宏在会上向受表彰的驾驶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三年来长沙创建公交都市的成绩,并号召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坚持以“让公共交通真正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为目标,全力以赴实现“让百姓体面地出行,让司机有尊严地驾驶”,让公交都市创建真正开花结果;继续保持和衷共济的人气、自我加压的勇气、敢于争先的锐气和一拼到底的豪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交通运输事业新成绩;继续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标导向,稳中求进,乘势而上,当好先行,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介绍, 2014年长沙市获批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长沙全力投入公交都市建设,不断完善公交运营线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多项惠民举措、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公交都市”目前已初显规模,市民的公交出行环境明显优化,市民满意率大幅提高,公交出行吸引力有效提升,核心指标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由2012年底的27.8%提升至2016年底的43.1%。营运驾驶员是创建公交都市过程中最关键、最基础、最不可或缺的建设者。截至2016年底,全市公交驾驶员有7134人,客运驾驶员7989人,货运驾驶员41057人,出租车驾驶员17660人,驾校教练员8395人,全市8万多名营运驾驶员坚守、奋斗在各条战线,奠定了公交都市建设的坚实基础,为推动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对整个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服务品质、经济效益、精神文明以及社会形象产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长沙市交通运输系统驾驶员大会受表彰驾驶员名单 (共55名)

  一、长沙市优秀公交驾驶员标兵(5名)

  吴晓红,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7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17.31万公里。

  刘 波,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70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95.45万公里。

  周 敏,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68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91.73万公里。

  袁亮坤,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09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37万公里。

  肖 红,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5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00.08万公里。

  二、长沙市优秀公交驾驶员(20名)

  常建伟,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7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1.96万公里。

  龙荣程,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6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5.24万公里。

  周东波,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6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1.92万公里。

  张 强,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6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5.69万公里。

  周 望,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21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72.14万公里。

  李伟华,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25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3.6万公里。

  许昀晖,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47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6.63万公里。

  周 辉,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8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78万公里。

  刘维军,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902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61万公里。

  蒋洪军,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35路线驾驶员,安全行车里程76万公里。

  何卫红,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906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2万公里。

  蒋汉明,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5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03.42万公里。

  徐立文,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03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1万公里。

  杨润华,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803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65万公里。

  袁 云,长沙宝骏巴有限公司士801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60万公里。

  李正先,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811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5万公里。

  彭静余,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202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95万公里。

  张 宏,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703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90万公里。

  张小辉,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913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92.5万公里。

  吴建良,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918路线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5.1万公里。

  三、长沙市优秀出租车驾驶员(10名)

  罗国兵,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00万公里。

  彭友良,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20万公里。

  黄国平,长沙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0万公里。

  詹永利,长沙秀峰汽车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20万公里。

  曾建长,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20万公里。

  杜社祥,长沙市坤泰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0万公里。

  聂剑海,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12万公里。

  陈开全,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60万公里。

  周岳康,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骧出租车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60万公里。

  张 理,湖南新里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50万公里。

  四、长沙市优秀道路运输驾驶员(客运,10名)

  吴学武,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东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20万公里。

  王俊成,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东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300万公里。

  蔡玉华,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南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300万公里。

  周小红,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南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200万公里。

  李 军,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南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6万公里。

  彭义文,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西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0万公里。

  代云武,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西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0万公里。

  彭靖宇,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0万公里。

  朱树湘,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浏阳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20万公里。

  易雄壮,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西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50万公里。

  五、长沙市优秀道路运输驾驶员(货运,5名)

  张胜会,湖南金和石油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10万公里。

  柴文军,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湖南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04万公里。

  夏玉伟,德邦(上海)运输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135万公里。

  叶国华,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260万公里。

  龙 泗,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280万公里。

  六、长沙市优秀驾校教练员(5名)

  向义军,长沙市东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教练员。

  成志强,湖南龙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教练员。

  符洋铭,长沙市天鹰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教练员。

  梁 威,长沙中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教练员。

  胡 波,浏阳市铭洋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