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协管员没打我,不是他的错。”昨天上午10点半,在石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矛盾纠纷调解中心,60岁的何娭毑一句话,消除了子女的误解。

  今年初,经市城管局批准,石峰区城管局在湘天桥农贸市场内设置了菜贩疏导区,只要在限定的时间、区域内,菜贩可以摆摊。但一些菜贩认为,农贸市场外才是“黄金码头”,不愿进入市场内摆摊。

  昨天上午9点多,石峰区城管大队协管员赵程在湘天桥农贸市场外巡查时发现,何娭毑将菜担摆在市场外的马路上售卖。他劝导何娭毑到市场内摆摊,但对方一直不肯。

  见此情形,赵程提起何娭毑的菜担,准备帮她送入农贸市场内。然而,何娭毑追了上去,扯住赵程的衣领向后拉。衣领勒住了赵程的脖子,导致他呼吸困难向后倒下。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赵程呼吸困难,脖子上有很深的勒痕。”昨日,石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他们闻讯赶到现场后,立即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赶来过程中,他们看到今年30岁、身高1米80的赵程倒地不起,而瘦小的何娭毑坐在一边,都觉得不可思议,而周边群众都证实了眼前这一幕。

  石峰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何荣洲介绍,在巡警大队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何娭毑的儿女有些激动,认为母亲被赵程打了。然而,何娭毑最终主动承认,她没有被打,反而是自己一时激动,勒住了赵程衣领。

  最终,此事调解处理成功,何娭毑的儿子昨日中午到医院看望了赵程,女儿也代何娭毑向赵程道了歉。

  昨日下午,已经出院的赵程还没法正常发声,因为跌倒,他的膝盖也受了伤。对此,市城管局昨日呼吁,希望市民理解、支持城管部门的工作,共建文明株洲。(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