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陈卓韬)日前,市纪委通报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5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

  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龚新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龚新智在担任新田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30万元。

  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党组副书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原局长桂发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桂发生在担任金洞管理区党委副书记、主任,金洞林场场长期间,违规收受礼金5.9万元。同时,桂发生还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友打招呼,以明显低于市场标准的价格购买住房1套。

  市环境保护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铁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6年,于铁生在担任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以及生日等时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5.92万元。

  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市财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吴起军在担任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项目验收等时机,违规收受下属单位及相关企业礼金共计11.02万元。

  双牌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红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6年,刘红安在担任东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双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礼金共计58.6万元。